close

  黃金投資其實並非什麼新鮮事物,根據史書記載,最早的黃金投資出現在春秋時期的楚國。相傳古時候楚國地區盛產黃金。楚國人便是最早將黃金作為流通貨幣使用的人群,楚國官方製作印具打造黃金貨幣。雖然受當時的冶煉技術所限,黃金的含金量以及鍛造工藝參差不齊,但因為黃金本身特有的穩定性和稀有性使其成為了一個作為流通貨幣的好材料。民間也出現了一批淘金客,我們可以把這看做是最早的黃金投資。

Ying_yuan,_Guangdong_Museum.JPG

  相傳最早的黃金貨幣

  時至今日,黃金投資已經不是僅限于話費人力物力的淘金交易,在1944年7月布列敦森林體系英語:Bretton Woods system)出現之後,黃金更加成為了世界上通用的貨幣。黃金投資的種類也越來越多,目前黃金投資的類型有:黃金存摺,實物黃金,期貨黃金以及現貨黃金等。黃金投資雖然種類不同,盈利的方式也有所差異,但歸根到底還是根據國際金價的波動獲得盈利。例如黃金存摺實物黃金投資,當價格上漲時手頭上的黃金資產價值隨之上漲,其中上漲的差價便是你的利潤。

  剛剛提到,黃金投資的種類是越來越多了,盈利的方式當然也不可能死單一的。如現貨黃金,便是雙向性盈利的投資產品。投資者可以通過做空或者做高從而獲得盈利,還有通過保證金制度交易,用槓桿增大投資收益/風險,各種的黃金投資方式特點各異,在小弟接下來的文章仲再為大家一一道清,這裡就不贅述了。各位有心的投資者可以持續關注小弟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黃金投資百科全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