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作為一種避險工具,深受全球投資者喜愛,當紙幣貶值,人們會紛紛搶購黃金保值。在合適的行情下,投資黃金還有機會獲得巨大收益。如何投資黃金才能獲得收益?黃金價格受美元影響影響,關注美元走勢變化,能預測金價走勢。只有成功預測金價走勢才能抓住盈利空間。今天為大家講講美元和黃金具有怎樣的關係?利用此規律做單有局限嗎?

 

1、美元和黃金的一般規律

如何根據美元因素變化投資黃金呢?美元黃金具有明顯的變化規律,當美元指數上漲,金價一般下跌,當美元指數下跌,金價一般上漲。為什麼會呈現這樣的規律呢?因為黃金以美元計價,當美元升值,可以用更少的美元購買更多的黃金。另外,投資市場的資金是流動的,資金不會永遠留在某一個市場。當美元指數上漲,投資市場的資金就會湧入美元市場,黃金市場資金減少,金價下跌。

 

2、根據美元黃金反向變化規律做單,有機會獲得巨大收益。

2017年特朗普上台,打壓美元,美元一路下跌。同时,特朗普上台后国内政治一团混乱,对外外交也各种尴尬。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頻發涉及种族言论,导致特朗普上台以后支持率直线下滑,特朗普暗淡的政治前景進一步打壓美元。

 

图片1.png


在美元持续下跌行情下,美联储想要通过快速加息的方法来提振美元,美聯儲多次加息之後,并沒有發揮預期效果,不仅如此,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反而刺激了全球其他央行的政策,各大央行也开始纷纷跟随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导致各种兑美元外汇纷纷大涨打压美元。

與此同時,2017年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不断下滑,这一信号意味着别的国家将不会再购买美国国债,美元的吸引力将会下滑,這同样会导致美元的下跌。

在多方因素的影響下,奠定了2017年美元的空頭基調。在9月份美元终于跌破了关键的92一线支撑,虽然近几日美元又重新回到92上方,但整体看跌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

美元持續下跌,行情慘淡,相反黃金價格一路狂奔,金突破1330基本也没有太大的问题,這恰恰印證了上文提及的規律,美元和黃金反向變化。

 

图片2.png


根據此規律,如果投資者早早在2017年初入場做多單,必定能把握巨大的盈利空間。對於市場所展示出的規律,投資者如何才能對行情進行有效的分析或藉助技巧整理?投資者不妨多觀看或收聽經驗豐富,對於市場動向有敏銳觸覺的分析團隊的實盤解析以及佈局介紹,對於掌握盈利點位或有莫大幫助。

 

3、利用美元和黃金規則做單有哪些局限?

  • 金價受多種因素影響

黃金價格不僅僅受到美元因素影響,還受其他因素影響,比如國際政治經濟因素、戰爭因素和黃金供需因素。

當黃金產量銳減,即使美元上漲,金價仍然可能大幅度上漲。所以美元和黃金變化規律并不適用于任何情況,投資者要密切留意市場其他因素的變化。在利用任何規律做單,都要謹慎小心,懷有僥倖心理,極容易造成巨大損失。

當市場出現避險情緒,美元和黃金都具有避險功能,兩者會同時上漲。具體例子可以看2016年6月23日英國脫歐公投成功當天,金價單日上漲上百美元,美元指數也大幅度上漲,至7月1日,美元指數突破6.5關口。

 

  • 市場預期不同,美元和黃金走勢也可能同向

市場對美元走勢預期過高,和實際情況不同,即使美元上漲,金價也未必下跌。比如,美聯儲加息幅度越大,美元大幅度上漲的可能性就越高。當市場早早預測美聯儲即將大幅度加息,美元市場提前消化市場預期,在信息正式公佈前,美元會大幅度上漲,此時金價受美元因素影響而大幅度下跌。

實際上,在公佈利息當天,美聯儲雖然加息,當加息幅度并沒有如預期高,美元上漲幅度開始收窄。另一方面,因預期和實際不符,金價得到提振,市場重新調整金價,最終金價會收復跌勢,開始上漲。

在利用美元黃金規律做單,投資者要關注市場預期,如果了解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呢?可以登錄相關專業網站進行查詢。待公佈利息當天,如果和預期和實際情況存在巨大差別,美元和金價走勢可能同向,投資者提前止盈平倉,才能獲得最大收益。

 

4、不注意局限性會造成巨大損失

規律不是萬能的,市場時時刻刻存在風險,運用規律做單,若不注意規律的局限性,極容易陷入虧損的困境。當另一種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劇變,美元和黃金價格可能同向變化,投資者執意根據美元黃金規律最單,將產生虧損。同理,市場預期和實際不符合,美元和黃金價格也可能出現同向變化,若投資者不在意市場的這種變化,一條路走到黑,也將產生巨大損失。

 

5、選擇限價平台,控制“局限性”帶來的風險

當市場出現突如其來的具有巨大影響力的消息,金價可能逆勢跳漲空,投資者手持相反方向的單子,如果不能及時止損,將要承受滑點風險帶來的損失。例如,美元指數持續上漲,投資者入場做了5手空單的現貨黃金,隨後因歐洲緊張的政治關係,激發市場避險情緒,金價大幅度跳漲。即使在市價平台設置止損,也無法低於此時的風險,平台滑點交易,投資者損失嚴重。

出現上述情況,投資者只有一種辦法減少損失,那就是選擇限價平台嚴格止損。限價平台承諾無滑點,即使交易方向錯誤,只要設置止損,貴金屬買賣虧損仍然在投資者設置的範圍之內。哪裡有限價平台?香港開設現貨黃金交易平台,大田環球貴金屬是一家限價平台。此外,更多現貨黃金交易平台可參看這裡

 

图片3.png


總結

美元和黃金一般呈現反向變化,利用這種規律,敏銳地預測金價走勢,投資者交易勝算會大幅度增加。需要注意,利用這種關係做單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例如黃金價格受多種因素影響,當出現其他重要消息,美元和黃金價格可能同向變化。這種局限帶來了一定風險,為降低利用規律做單的風險,建議選擇限價平台控制損失範圍。

arrow
arrow

    黃金投資百科全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