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桿投資是通常大家都會選擇的投資方式,因為利用高槓桿投資能獲得更多的利潤。越高的高槓桿投資工具,就會有更多的收益。而當我們想投資時,不僅是從收益,更是從各方面來進行投資產品比較,從而選擇適合的產品。因此,本文就對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槓桿產品進行研究,包括外匯投資、原油期貨、比特幣,還有現貨黃金。看看哪一種是最出色,最適合我們的槓桿投資產品

 

1、槓桿產品對比
本文的目的是對槓桿投資產品作出對比,找出條件比較好的一個。槓桿產品是指使用槓桿原理進行交易的產品,採用差價合約,在交易時只使用保證金,就可以通過槓桿進行更高價值的交易。

 

本文將研究和對比外匯投資、原油期貨、比特幣、現貨黃金這幾種槓桿投資產品,從投資原理、交易規則、手續費用、風險等方面對這些槓桿投資產品入手,從而找出我們想要的哪一種槓桿投資產品。

 

※ 外匯投資
外匯投資是指投資者將一種貨幣換成另一種外國貨幣,從而通過匯率的變動從而賺取利潤的投資。每日有大量貨幣在市場上轉換,所以外匯市場的變動在有些時間可能會十分大。因為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貨幣在流通,所以投資者要了解清楚各種主要貨幣及次要貨幣,並清楚外匯價格變動的原因——匯率。

 

外匯投資使用槓桿,但槓桿則在不同平台上有不同倍數,這一點投資者投資者在入場時需要先了解清楚,不然會對投資有影響。另外,在手續費用方面,外匯投資需要交點差費,也可能要交佣金,至於具體是否收取佣金也要看不同的交易平台。

 

因為外匯品種繁多,一時選擇比較困難,影響因素複雜,增加了外匯投資的交易難度。因此說,選擇外匯的交易平台需要十分謹慎,包括選擇貨幣、對照其交易準則、費用項目等。

 

※ 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簡稱期油,是期貨裡面比較熱門的一種,而交易規則也與期貨大致一樣,只是投資標的的不同。通常來講,國際上投資原油期貨,一般選擇紐約期油,因為其發展機制較為成熟。期油交易而獲利的方法,多數是通過入場離場時的買賣而賺取其差價,通常不會交收實物,所有合約將於最後交易日之前平倉,一般交易的合約月份為最近30個月。期油的投資有分電子盤和人工盤,電子盤是交易日接近24小時運行且手續較人工盤實惠。

 

不過投資者同時要注意,期油投資也有風險,主要在於原油種類多,原材料豐富,對市場價格的影響較大,所以市場經常會有大幅震蕩,對投資者專業性的要求較高,而且影響原油的國際因素還有很多,如果對這些影響不梳理清楚,投機入場的風險將會頗大。加上原油期貨有確定的交割日期,這對長線交易者非常不利,如果不慎錯過了交割期的投資者甚至要承受強制平倉所帶來的虧損,投資者需要留意這些情況。

 

※ 比特幣
比特幣是一種新興的投資種類,它是一種加密貨幣,但與傳統的貨幣不同,它活躍於網上。一開始,投資者只能通過購入比特幣然後等待其漲價,從而獲利。但目前已經衍生出CFD差價合約的投資模式,投資者可以利用槓桿,對比特幣進行雙向交易,買多賣空。不過由於比特幣的流通尚未被國際上主流群體認可,所以比特幣市場波動十分大,交易費用也頗高,交易風險較大。

 

※ 現貨黃金
現貨黃金是作為一種黃金衍生品,也是一種傳統的投資交易方式,它無需交割黃金實物,通過電子盤交易即可,並且是雙向交易,交易日接近24小時運行,利用T+0機制,投資者在現貨黃金市場的出入較為自由。

 

而現貨黃金交易的原理較為簡單,通過市場避險情緒對黃金價格的影響,從而在市場上進行買賣,賺取差價獲利。對現貨黃金市場的影響因素主要為政治因素和經濟因素,所以價格變動原理較為簡單,對投資者的專業性要求不高。

 

因為市場發展經過較長歷史,機制較為成熟,現貨黃金市場較易出現平穩單向行情,獲利機會較多。根據槓桿進行交易,所帶來的風險,可以通過限價平台進行控制。一般現貨黃金的日內交易只會收取單邊點差費,一般市場上有一個固定點差的標準。若要持倉過夜,則另收過夜費用。

 

黃金作為歷史悠久的避險品和增值產品,具有十分高效的避險和增值作用,加上現貨黃金市場發展機制較為成熟,平台服務也較豐富,包括可以減輕交易費用的點差費用等,也使其吸引了大量投資者,不斷擴大其市場規模,使現貨黃金價格成為世界關注的金融「晴雨表」。

 

大田首創微成本賬戶,合約成本最低低至0.1美元,絕唔中間人利益,超低交易成本,保證同行之最!

 

帳戶類型對比.Jpeg

 

結論
在經過以上多種槓桿產品對比(如下圖),我們發現外匯投資交易方式比較靈活,但相對欠缺規範化,包括槓桿倍數、費用手續等都未有行業標準,容易為不法平台所利用,給投資者帶來風險,而外匯投資的貨幣種類繁多,也需要投資者花更多心神去了解每個國家的背景脈絡。

而原油期貨亦有較人性化的交易方式,但其對背景知識要求較高,因為市場影響因素更為複雜,所以原油期貨市場的風險較高。談及比特幣,它的發展歷程較為短暫,而且尚且未被大多數國家承認,合法性程度較低,因為風險程度相當高,盈利比較困難,象征意義大於實用意義。

而現貨黃金交易方式亦是較為靈活的一種,入門較為簡單,比較容易獲利,費用也存在行業標準,而且相對於其他三種產品,風險是最低的,也更容易控制。綜合來說,現貨黃金是較為優秀,而又最適合我們一般投資者的一款槓桿投資產品。

 

1.png


2、怎樣投資現貨黃金獲利機會最多?
既然說,現貨黃金是在一眾槓桿投資產品當中最為出色,也最適合大眾投資者去投資,這與現貨黃金市場的交易穩定,獲利機會多是離不開的。但每種投資產品都有其交易獲利的方法,怎樣投資現貨黃金能有最多獲利機會呢?

 

※ 選擇正規平台
要想在現貨黃金市場交易獲利,首先要在正規現貨黃金平台開戶,這是十分關鍵的。現貨黃金市場發展得十分龐大,投資者十分多,也有良好的競爭機制,促進正規平台發展。但是仍然會在非法平台從中渾水摸魚,想要在受到保障的情況之下獲利,就要選擇正規平台。正規平台是經過政府機構審核認可,而頒發正規牌照准許其經營的,並且在經營過程中受到法律監管,依法對投資者利益進行保障。

 

對比各大黃金交易平台資質排名,服務條款,出入金安全等問題,可查看十大黃金交易平台對比文章。

 

2018黃金交易平台.Jpeg

 

另外,大家選擇正規平台時,建議選擇直營模式的平台。與經紀人模式不同,直營模式是讓投資者全程自己決定投資策略,自己決定投入多少資金,這比起全權交由經紀人處理的模式,風險低,亦避免了一些法律上的爭拗。(如下圖)

 

直營經紀對比.Jpeg

 

目前市場上正規平台有很多,例如大田環球,是香港正規註冊的一個直營模式平台,依法經營,提供很多有益於投資者的服務。比如大田環球採用的限價平台,與一般市價平台不同,它杜絕滑點產生,有效控制風險,嚴格進行止盈止損,即使市場產生大幅震蕩,甚至跳空,限價平台都能在第一時間嚴格在止損線為交易進行止損,讓投資交易更安全。

 

什麼是限價平台?為什麼限價平台能有效規避風險?

 

※ 晚間順勢交易
現貨黃金市場交易日幾乎全天24小時都在交易,是因為市場有亞盤、歐盤和美盤,它們不同開盤時間組合起來,共同組成了這個連續交易的模式。而在不同盤的時段內,有沒有不同的行情表現呢?答案是有的。亞盤在我們上午到下午時段開市,歐盤則在我們下午至晚間時段,而美盤就在晚間直到翌日凌晨。

 

通常來講,在上午的單獨亞盤時段,市場行情表現是比較平穩的,到了下午,由於歐盤也開市,市場開始變得活躍,但若基本面沒有特別消息放出時,市場可能比較震蕩無序。而到了晚間的歐美疊加盤時段,由於美元資金大量湧入,市場更為活躍,通常市場也會再這個時段內形成比較強烈的單邊勢頭,獲利機會十分多,投資者在這個時候等待時機,順勢入場,就能夠較輕鬆獲利。

 

图片1.png

 

※ 利用平台服務
投資者想獲利更多,也可以利用一些交易平台所提供的服務。因為現在平台競爭白熱化,各平台都會推出一系列交易服務,讓投資者學習交易策略,提高交易技巧,得到更多獲利機會。大田環球有兩種行業內受到歡迎的特色服務,分別為直播室和新手導師。

 

大田環球直播室在每個交易日的上午、下午和晚間直播,在節目上分析市場走勢,預測未來市場行情發展,指出關鍵的點位和時間,並且提出交易建議和獲利策略,讓投資者了解入場獲利的方式。而大田新手導師則注重基礎知識的提升,對投資者進行全面全程的服務,從而打實基礎,鍛煉出交易技巧,令入場獲利不再是難事。

 

無法把握最佳交易時間?短中長線不會交易?不懂哪些K線指標更實用?點擊獲取一對一新手導師指導!


3、總結

槓桿投資能在投資者投入資金較少的情況下,為投資者帶來較高收益。本文主要介紹了原油期貨、外匯投資、比特幣以及現貨黃金四種較為代表性的槓桿產品,並且對它們進行了對比,發現現貨黃金憑藉著入門門檻較低,風險較好控制,盈利機會最多,而在其中脫穎而出,是一種出色而且適合一種投資者的槓桿投資產品。而要在現貨黃金市場上獲利更多,有很多辦法,除了必須選擇一個正規平台之外,在晚間順勢交易,以及多加利用平台提供的優秀服務,都會是好的辦法。

 

現貨黃金投資現開戶可獲贈$200+超低點差0.1美元起,
挑戰0成本投資體驗,贈金最高達5000美元,點擊領取

arrow
arrow

    黃金投資百科全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