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金屬投資市場參與量大,資金活躍,波動比較激烈,加上雙向交易,T+0交易模式以及24小時交易時間,給投資者帶來了巨大的盈利機會。但是,盈利機會多並不代表在交易時一定能夠產生盈利,要能精準地抓住盈利機會,關鍵還是靠一些貴金屬買賣技巧。那貴金屬投資中有哪些是投資者必須要學的貴金屬買賣技巧呢?

 

一、做貴金屬買賣時要保持良好的投資心態
很多投資者在潛意識裡會認為,貴金屬買賣技巧,其實就是投資者在進行交易操作時的一些交易手法,調整投資心態並不算是貴金屬買賣技巧。但實際上,投資心態相當重要,甚至可以最終影響成敗。這是因為做貴金屬買賣,是投資者主導的交易操作,投資者的自主意識直接控制著一切。如果在負面心態的影響下進行貴金屬買賣,不僅讓投資收益大打折扣,嚴重點還會增加投資虧損。

 

那投資者要怎麼保持一個良好的投資心態呢?重點就是投資者需要正視貴金屬買賣時的盈虧情況。當盈利出現時,不要過於激動,繼續按照原有計劃進行操作;當出現虧損時,也不要懊悔,嚴格執行止損,時分析調整後續的交易策略。冷靜客觀地分析市場,不要看到市場波動就急忙進場離場,應該根據自身和市場的實際情況來制定投資計劃,並且嚴格按照投資計劃進行操作,穩定提高貴金屬收益

 

二、做貴金屬買賣時要懂得節制
貴金屬買賣有著槓桿式交易的特點,槓桿交易可以降低投資門檻,提高資金利用率,讓更多的投資者參與其中。但是也有部分投資者過於依賴槓桿,交易時不僅經常重倉滿倉操作,還會覺得有槓桿比例,資金投入也不多,就頻繁交易。這樣往往會給貴金屬買賣帶來了極為負面的後果。因為倉位過重,一旦逆勢就容易承受巨大損失;因為交易頻繁,對市場認知容易出現偏差,還會不斷累積投資成本。

 

因此貴金屬買賣技巧的第二個重點就是在交易時保持節制。節制,也就是控制,在交易時要控制好交易單。在交易倉位的控制上要合理,交易時輕倉進場,如果行情出現意外變化,較輕倉位所帶來的損失也在投資者的接受範圍內。同時,行情趨勢明朗之後,科學加倉,也能收穫不錯的利潤。

 

而在交易頻率的控制上,投資者也要科學管理。交易頻率要符合設定的日內交易次數,在達到目標次數之後,不管之前的交易是盈還是虧,都要馬上結束交易,進入休整狀態。這樣的好處是能讓交易者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及時總結實戰經驗。此外,投資者最好是使用香港大田環球的微點差賬戶進行交易,因為微點差賬戶是篩選市場最優報價,提供平均0.15的點差,能有效降低交易成本。


推薦閱讀:
貴金屬投資風險有哪些?怎樣才能降低風險?

 

三、合理做好止盈損,交易時不貪心
做貴金屬買賣,因為市場行情的激烈變化,交易單的盈虧情況也會頻繁變化。若投資者的貪慾被激發,在交易時就容易沉迷投資的盈利而忽略了對投資風險的防備。投資者交易時沒有設置止盈止損,一旦行情出現逆轉波動,不僅無法保住自己原有的收益,甚至還會出現扭贏為虧的結果,之前做的所有投資都將功虧一簣。

 

因此,止盈損的設置也貴金屬買賣技巧中比較重要的一環。在進場之前,一定要做好止盈損的設置。具體的止盈損設置範圍就需要投資者根據自己的實際要求來調整,但一定要牢記止盈點的範圍要比止損點範圍大,即使行情波動不明顯或者勝負率五五開的時候,在長期的操作下,貴金屬買賣仍能保持穩健的盈利。同時,止盈損設置之後,不要看到市場波動激烈就貪心作祟而隨意修改,原有計劃被打亂往往可能出現更大風險。

 

在執行止盈損設置時,投資者可以使用香港大田環球貴金屬限價平台操作。因為限價平台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能嚴格按照投資者的設定價格操作,止盈損和掛單操作都能順利執行,而且因為限價交易特點,還能夠有效避免滑點風險,讓貴金屬買賣更加穩定。

 

 

四、多渠道分析市場主線趨勢擴大盈利
在貴金屬買賣中,投資者的盈虧情況主要來源於市場的波動,而貴金屬市場波動變化則主要來源於市場的基本面信息。幾乎所有的震蕩行情或者趨勢行情都是因為基本面變化的影響,而這些行情波動即是投資者盈利的機會。但因為同一時間基本面可能不止一個且其對金價的影響的方向也不盡相同,因此,若無法區分消息重要性的主次問題,即便規律的行情也會帶來一定的虧損。

 

所以,多渠道分析市場主線趨勢是貴金屬買賣技巧的必學點。要謹記,在一段時間之內,只有那些持續時間最長,影響力最大的消息才是市場主線基本面,市場主線趨勢也由此引發。

 

除了收集市場基本面信息並分析基本面信息對市場的影響,判斷市場主線趨勢;也要利用交易軟件上的技術指標來分析市場,找到更適合的進場點位。基本面找到大勢來順勢交易,技術面找到具體進場離場點位來保障投資的最大收益,這樣做貴金屬買賣才能讓投資盈利不斷延續。

 


如上圖所示,在現貨黃金在3月28日行情中,雖然美國GDP數據不及預期,但美元指數的強勁表現還是支撐了美元的上漲,同時英國首相以下台推動脫歐談判,但並無效果,英鎊持續下跌也支撐了美元的高位,金價持續下跌。此時均線在1311附近糾結成死叉,暗示行情發生轉變,均線之後空頭排列,表明空頭力量強,可繼續持倉,均線在1291附近再次糾結,暗示行情將再次發生變化,同時市場對基本面信息的消化程度接近尾聲,可及時結束空單收穫盈利。

 

五、保持復盤習慣,溫故知新
貴金屬買賣技巧中還有一點需要投資者掌握的,那就是保持每次交易結束之後的復盤習慣。如果每次交易結束後,就馬上投入到新一輪的貴金屬買賣中,這樣會讓投資者的精力承受較大的損耗,同時會形成一定的慣性思維,如果接下來的市場節奏發生變化,那麼慣性思維會會引發錯誤交易,且容易形成一步錯步步錯的情況,虧損風險大幅增加。

 

所以投資者在每次交易結束之後,都要復盤上一次的交易情況。看看自己有哪點缺點需要改正,有哪點優點需要繼續保持的。同時,也可以關注香港大田環球貴金屬直播間,除了根據分析師建議進行交易之外,還可以和專業分析師進行深入的交流互動,理解分析師的交易思路,解答自己在投資上的疑惑。長久下來,投資者對自身情況會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能夠間接凝練自身的貴金屬買賣技巧,提高貴金屬買賣的贏面。

 

 

總結
貴金屬買賣技巧有哪些是必學的呢?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被負面心態影響自己的貴金屬買賣。在交易時要懂得節制,不要像賭徒一般不顧一切的交易,要合理控制交易倉位以及交易頻率。且不能貪心,要做好止盈損並嚴格執行。將技術面和基本面結合分析,分析市場趨勢,判斷交易點位。交易結束後要及時復盤,溫故而知新。時刻讓貴金屬買賣情況掌握在自己的可控範圍內,逐步提高收益。

 

相關閱讀:貴金屬投資入門,新手這樣做準沒錯!

arrow
arrow

    黃金投資百科全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